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严文生教授课题组 招聘启事(智能光伏新能源领域)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535

、课题组简介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电)坐落于风景秀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重要城市-杭州。杭州是集工作、居住、生活、创业等诸多理想之地,也是国内政务改革“最多跑一次”的发源地和先行实践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是学校特色优势和重点发展的学院,发展基础好、势头好、前景好。

严文生教授课题组因团队建设需要,拟在智能光伏新能源领域招聘不同层次的优秀人才多名。严文生教授: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德国国家研究基金项目首席科学家、德国资深洪堡学者(全球性竞争,年度硅电池领域唯一入选者)、澳大利亚可持续能源部ARENA学者(全球性竞争,年度硅电池领域唯一入选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等等。目前担任3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及德国国家DFG、德国-俄罗斯、欧盟等国际项目特邀评审专家。

拟招聘岗位的研究领域以智能光伏新能源为核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如下:

1. 光伏电池材料与器件:晶硅、晶硅/钙钛矿叠层、钙钛矿、

有机光伏,等等;

2. 光伏、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系统集成与控制;

3. 人工智能在光伏材料、器件、组件、电网等方面的应用

研究;

4. 低维半导体LEDs(如,钙钛矿LEDs)及智能光伏/LEDs

系统集成与控制;

5. 光伏储能、光伏制氢等交叉学科。

二、招聘岗位

专任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

(注:教授/研究员两种体系可选,均为事业编;博士后出站时达到学校副教授学术资格条件者,可以事业编师资引进)。

三、应聘条件

1. 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毕业,具有材料、物理、

化学、微电子、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与丰富的研究经验,在相关研究领域

已取得与申报岗位相应的研究成果;

3. 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

态度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开展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

四、岗位及工资待遇

杭电岗位人才层次及相应待遇,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详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官网:http://renshi.hdu.edu.cn/2021/0316/c2933a132991/page.htm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经资格审核、电话/视频会谈及面试,按照学校招聘程序进行。有意向者可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代表论文等材料发送至:

联系人:臧老师,电话:18506810113

邮箱地址: zangyue@hd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毕业学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