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陈展飞等3人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230

6月28日,由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孙玲玲研究员指导的研究生陈展飞等3人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第二教学科研楼中楼401会议室举行。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展飞、周文勇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亚奇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一致同意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由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计量大学王小华教授以及我校孙玲玲研究员、罗国清教授、刘军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陈展飞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陈展飞等3位同学汇报了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科研成果。在答辩环节,与会专家对三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和学位论文进行了提问,在研究内容、远期工作展望等方面给出了详实的指导建议。


周文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陈展飞同学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3篇(含1篇IEEE TED 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项,参加国际会议SISPAD(器件仿真Top Conference)展示研究成果,参加浙江省组织的新时代博士讲习团;周文勇同学发表2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多次参加器件模型国际会议MOS-AK等会议;王亚奇同学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2篇、申请2项发明专利,获多项国际及国家专业竞赛奖,并在葡萄牙ICIAR2018国际图像分析会议和意大利ISBI2019国际医学研讨会议上进行poster汇报展示。此外,三位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


王亚奇参加英国QMUL全校学术年会


学院和导师非常重视博士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陈展飞和周文勇同学在博士就读期间前往比利时鲁汶大学/IMEC(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访学;王亚奇同学在博士就读期间前往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EECS学院MMV组访学。三位博士研究生均得到访学院校的一致好评。

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师生合影

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在学校领导下,从生源选拔、教学改革、学术创新、学位论文等方面狠抓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即使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和导师也没有放松对研究生科学研究、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电子信息学院仅在今年6月就有6位研究生集中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标志着学院高层人才培养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