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党委召开湖北、温州籍师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303



        31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与仍在湖北温州部分师生代表召开了一次视频连线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传递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14名疫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章宗森副书记章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与师生代表一一视频连线、亲切慰问。师生代表纷纷在线上向学院报平安,并汇报了目前的所在地、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近阶段线上学习工作的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聆听、详细询问,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解答建议。

        目前尚在湖北省荆州市的鲁福安同学提出老师直播课讲的快,理解有点吃力等问题,程知群书记建议其多跟老师互动、多反映以及通过查看课程回放等方式进行消化理解,陈龙副院长细致询问了直播课程时长、互动模式等情况,建议学生结合课程PPT 观看相关的慕课视频等,并表示会对此问题开展进一步协调和研究。

        目前尚在湖北省孝感市的刘公致老师,提出乡下的网络信号差,担心实验直播课会卡以及返杭通行证等问题,陈龙副院长详细了解了刘老师的实验批次、课程组其他老师的情况,提出可以与课程组其他老师调整授课时间等建议,并就具体问题与刘老师会后单独讨论。党委书记程知群就通行证的问题提出要遵从国家和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按部就班,稍安勿躁。

        学院领导还就师生关注的就业、考研、科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建议。何志伟副院长向考研学生解读了考研复试等相关政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教授总结发言。程书记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在这段非常时期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精准排查、上报学院师生健康状况和去向情况,督促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学院党员师生还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踊跃自愿捐款,本次共有489名党员进行捐款,捐款额达27924.01元,党员捐款比例达95%,所有教职工党员实现了捐款。程书记传达了最近学校下发了《关于有序恢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返校开展科研工作管理办法》两份文件,并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体师生体验了最特殊的一次春节和寒假,但是疫情的冬天已经过去,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很快会迎来在杭州相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