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泉

发布者:张蓓蓓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70


王海泉(19643月生),汉族,男,浙江义乌人,博士,教授,博导。1983 年毕业于海军工程学院,取得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在南开大学数学系取得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在日本京都大学理学部数学系取得理学博士学位并在此后一年中在该系做博士后。1998年至2001年在日本立命馆大学等大学担任讲师(非常勤)。2001年至2002年在美国特拉华大学与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并在2005年在此大学取得工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做博士后工作。2008年加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近年来,主要从事于无线通信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特别是在多天线系统,空时码设计,有限反馈系统,大规模天线系统,信源与信道的联合设计,认知无线电等领域取得了属于世界前沿性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在信息论与通信领域的Transactions级别杂志上发表了20余篇论文,特别是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上发表了多篇第一作者论文,共被引用数百多次,并被通信领域的经典教科书引用。多次担任过国际学术会议的评委,还经常承担IEEE Transactions 级杂志的审稿人。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E-mailtx_wang@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