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438

   

  池灏1972.11-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电系,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8年在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任教,2008年晋升为教授,2010年任博士生导师。2018年11月起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1年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2012年被评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资助对象。

目前主要从事光通信与光网络、无线与光子融合通信、微波光子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及若干横向课题。作为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和共同作者已经发表SCI期刊论文一百余篇,其中Optics Letters、Journal of Lightwave of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等国际一流期刊论文超过六十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他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副主编、浙江省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招收硕士生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招收博士生专业: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

研究方向:无线与光子融合通信、微波光子信号处理、光通信与光网络

E-mail: chihao@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