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陈晓东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395


     20197 12日上午9点,应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陈晓东(IEEE Fellow)教授来校作题为“Microwave and THz Wave Research at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我校原副校长、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现任 “射频电路与系统”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集成电路与智能硬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孙玲玲教授主持。

     陈晓东教授先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情况,然后介绍THz技术概念和THz技术的应用,包括在空间天体物理和大气遥感探测等方面的应用,并引入了高效三反射镜紧缩场测试系统。最后讲解了太赫兹无线通信应用,太赫兹成像等应用领域,并介绍这些领域将来的发展趋势。

     陈教授1983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学士学位,1988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89月以博士后身份加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19909月,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聘为助理研究员。19963月,聘为EEV讲师。19999月,加入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200310月提升为准教授职位,2015年被评选为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