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魁文

发布者:郭红梅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989


  徐魁文,博士,教授20146月获浙江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于2012年至2103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访问,20147月入职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做关于5G终端MIMO天线的研究,20158月入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8-11月在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与太赫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术交流。研究主要涉及(但不限于)基于机器智能的无线感知与交叉应用、微波成像与测量、新概念天线和先进射频系统。发表70多篇国际期刊SCIEI论文、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等,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目前担任Electronic letters 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包括TMTT/TAP/AWPL/MWCL等期刊,2019年入选浙江省育才工程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及多项省部级、企业项目。详细信息请参考个人主页:http://mypage.hdu.edu.cn/kuiwenxu

 

联系方式:kuiwenxu@hdu.edu.cnkuiwenxu@gmail.com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但不限于)基于机器智能的无线感知与交叉应用、微波成像与测量、新概念天线和先进射频系统。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but not limited to machine learning-based wireless sensing and imaging, electromagnetic inverse problems, new concept antennas and advanced RF systems.


  • 基于机器学习的无线感知与成像方法与系统

  • 新体制天线的研究 (5G MIMO天线设计,基于电磁超材料的天线设计)

  • 微波成像以及电磁波逆散射理论与算法

  • 先进射频器件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