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中夺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639

5月20日,2018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华为总部落下帷幕。我校经济学院姚天舒和电子信息学院金磊、李嘉良3名研究生组成的“头文字D”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全国总冠军,并获得20万元奖金。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511所高校10338支队伍的17200余名选手参加,规格高,影响范围广。比赛在全国共设8个赛区,赛题为“智能世界·云动”代码编写,分为区域线上初赛、区域现场复赛、决赛模拟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三个月。

  经过区域初赛、复赛的一路拼杀,我校共有4支代表队杀入全国总决赛。在最后的全国32强决战中,我校“头文字D”代表队发挥出色,成功解决了华为云虚拟机服务器的预测及放置利润问题,最终脱颖而出,捧得冠军奖杯。

  2018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第四届大型软件竞赛,旨在让学生充分感受软件改变世界的魅力,考验其软件设计与编程能力、实践实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前三届总冠军代表队分别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