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铁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4062

  

  

     项铁铭,男,197611月出生,浙江萧山人。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磁场理论研究和数值分析计算,现代天线设计、微波通信电路与系统仿真设计等。

项铁铭于19938月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历经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于20044月毕业,获博士学位,并于同年4月赴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在电子工程系担任副研究员。20055月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教师至今。讲授的主要课程有本科生的《电磁场与电磁波》,研究生的《工程矩阵论》,《高等天线》,《微波技术基础》,《微波电路分析与综合》等。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2006年校优秀青年教师。

  

早在西电读研期间,项铁铭就协助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并完成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项目,深得导师和团队的好评。在香港城市大学做后期间,又独立完成了三项科研课题,并得到了不错的研究成果。其中的小型宽带贴片天线可内置于任何手机或移动终端中,可覆盖现有和未来3G通信的所有工作频率。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后,作为天线与微波技术研究所的副所长和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除协助官伯然教授主持和管理研究所的相关事务外,还作为主研人员协助主持。另外他自己也同时独立负责了部分省、厅的小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