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588

  

一、基本信息

汪海勇 wang haiyong研究员

所属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中国电科五十所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

专业与研究方向:微波技术、雷达探测技术、电子测试技术

博士招生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硕士招生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联系方式:hywang@50.sh.cn

二、个人简述

汪海勇,男,1962年出生,浙江奉化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中国电科五十所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长期从事以微波技术为基础的测试技术、雷达技术、RFID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以及技术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二十余个重要科研项目。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四次;获得专利授权20项;发表论文和论著二十余篇。

三、学术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汪海勇,原普.合成孔径谐波雷达探雷技术研究[J].工程装备技术,2014.83.

2.冯正和、汪海勇.微波分会成立五十周年回顾与展望[J].微波学报, 2013,29(5-6).

3.汪海勇,唐云峰.基于非线性目标特性的远程探雷技术研究[J].微波学报,2013,29(5-6).

4.韩艳伟,汪海勇.高永安.W波段三倍频器的设计与仿真[J]. 电子器件,2012.10.

5.徐述武,汪海勇.900MHz低噪声功率放大器的仿真设计[J]. 微波学报,2010S1.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总设计师或负责人,完成了谐波探测雷达、无线电高度表、无线电综合测试仪和无线通信信道模拟器等产品的研制,主要技术性能国内领先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三)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授权20项。

四、主要荣誉

1.2004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2004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3.200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4.201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5.2007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五、学术兼职

1. 2003.10至今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3)委员

2. 1997年至今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委员兼秘书长,《微波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