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友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7209

  

男,博士,教授,主要从事波传播与散射特性、小天线的设计和制作方面的研究工作。自200210月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从事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电磁学教学的同时,继续从事波传播和散射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863子课题以及企业委托的横向等多项科研项目。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和国内大学的一些学者合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检索17篇,Ei检索27篇,经检索,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E论文被引用为64次。受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009年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的文章被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为优秀论文(2012)。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已在国内一级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和《物理学报》)上发表论文5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基金外审专家;是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 APIEEE Trans. MTT以及IET-MAPApplied physics 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tenna and Propagation,国内《电子与信息学报》、《电波科学学报》、《强激光与离子束》和《安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审稿人。入选2007年浙江省教育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2014高等电磁学国际会议(Advanced Electromagnetics Symposium)的秘书长(General Secretary) ,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工作。目前主要开展以下方面的研究工作:

1.小天线的设计

2.各向异性球电磁散射的解析方法研究

3.复杂介质中电波传播特性研究

联系方式:二教 503Emailgengyoulin@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