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峰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3787

  

王高峰,留美双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计算博士学位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电工程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特区)负责人。曾在世界上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公司Synopsys公司和美国贝尔实验室等机构进行多年的科学研究,并作为首席技术官在美国硅谷先后创办了英迪光讯公司(Intpax, Inc.)和矽翔微机电系统有限公司(Siargo Ltd.)。曾任位于美国硅谷的Lorentz Solution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从事射频芯片设计与仿真软件的研发。2004年在武汉大学建立武汉大学微电子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并出任其院长。201310月起全职担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特聘教授。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如Nature Photonics、Nano Energy、Advanced Science、IEEE  Transactions、《中国科学》等)及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近500篇,撰写2本专著和6个书籍章节,其中SCI收录200余篇,EI收录300余篇,共获得80余项已授权专利(含美国专利13项)。发明了新型MEMS热质量流量芯片并将其实用化,基于此种新型MEMS芯片,累计获得海外风险投资资金1000万美元,开发出多个系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低功耗、超大量程MEMS气体流量计产品,取得数亿元经济效益。研究领域包括集成电路、微机电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射频微波器件等。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半导体学科评审组专家。2010年及2012年荣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称号,2014年以来担任浙江省“梦想小镇”创业导师。

联系方式:gaofeng@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