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有“电”,学有“路” ——电子电路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发布者:刘妃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313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贝尔英才学院院长黄丽亚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并作主题发言:课有“电”,学有“路”——电子电路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陈龙教授主持,国家一流课程负责老师黄继业教授、刘圆圆副教授,省部级一流课程负责老师梁燕、李竹、顾梅园、牛小燕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黄教授主要从系列课程建设理念与方法、教学内容设计与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和成果展示三个方面着手,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她提出,课程教学团队可以多方施策,通过四条创新路径,破解教学痛点:第一,行业引领,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工程性和前沿性,建立案例库,激励学生科技报国等方面凸显教学内容;第二,教学资源“多电位触发”:全面建设教材、MOOC、课件、试卷系统,不断丰富课程优质教学资源;第三,教学方法“多模态转化”:开展案例、类比、智慧、实践教学等精准施教措施,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第四,教学考评“多编码组合”:实施全过程学业的课程评价,综合衡量学生素质,不断强化学生复杂工程设计能力和真实问题解决能力。


最后,黄丽亚教授结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经历,针对一流课程申报实录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老师给出指导性建议,为我院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