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937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成华教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治国教授,浙江大华先进技术研究院行为算法部总经理潘华东,士兰微系统研发技术部负责人夏原野等行业企业专家以及杭州若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魁文教授等毕业生代表参加。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教务处副处长林菲,卓越学院副院长吴颖,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专业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何志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致欢迎辞,感谢校外的专家和毕业生代表对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莅临指导。培养方案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培养方案的修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我校历来把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

副院长陈龙汇报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指导思想,希望专家们对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提出宝贵意见。各专业系主任分别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

会议审议了电子信息学院5个本科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智能硬件与系统(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英才班、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四位专家就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与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林菲副处长结合本次学校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建议培养方案加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

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指出,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应该做有思考的修订,文字表述要精准;专业的培养目标应该符合国家要求与杭电特色,培养信息领域前沿工程技术人才;课程设置之间要建立起关联性,关注学生多方面能力的锻炼和培养。

学院将在本次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和总结,对培养方案进一步的优化,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专业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持续改进为契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打造核心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质量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