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46

615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党内法规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知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程知群依次领读了学习文件,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学院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强化党建统领,扬优势、补短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院长何志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源、发展之基,人才蔚才能事业兴,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第一要注重实效,有的放矢地引进海外人才,做到因需引才;第二要把引进的海外人才用活,为海外人才提供发挥作用的空间,真正做到人尽其才;第三,要做好对海外人才的服务工作,让其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副书记章宗森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随经济形势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国外留学。尤其要培养建设好这些学生的精神家园,厚植家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牢记我校老校长蒋葆增“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遗训,学成归国,肩负起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