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芯程|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57

申东升

为培养研究生创新思辨学术品质,增进研究生与其他学者、行业技术专家沟通与交流,搭建院企合作新平台。2022614日下午,我院与海康微影共同举办了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参加的人员有海康微影电路设计部总监刘俊、海康微影MEMS与结构设计部总监丁金玲、海康微影运营部总监张祚、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老师、辅导员申东升老师以及其他企业员工、研究生共计60余人。

章宗森副书记首先致贺词。他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沙龙举办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学术沙龙拓展同学们的知识宽度,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前沿学术动态,促进创新思维的养成。同时,章书记也表达了对海康微影的感谢,希望本来沙龙能够搭建院企合作新的桥梁,开启双方合作新的篇章。

专家讲座环节,海康微影MEMS与结构设计部总监丁金玲围绕8um像元带来的挑战这个主题,从探测器性能、可靠性、镜头、机芯算法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系统论述和阐释,帮助同学们对红外热成像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向企业技术专家进行了提问,并就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有深度分享与交流。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一次新的尝试,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工作,提升了研究生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