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4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电子信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的领军者,为了加强研究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2022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优秀项目,同时为滨江区高新企业培养和输送储备人才,特举办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这次竞赛吸引了来自电子、自动化、通信、机械、圣光机、计算机和网安学院的共75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涉及通信与网络技术、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电路与嵌入式、人工智能、探索与交叉学科、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等七个类别。经过校内初赛筛选,来自电子、自动化、机械和通信学院的八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进入了本次竞赛的决赛阶段。

615日下午,“滨朋远至· 电创未来”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杭州滨江区海创基地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管委会、政府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钧和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孟辉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李校长表示,杭电是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的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非常重视政校企合作,滨江不仅是学校学生就业的第一选择地,也是师生创新创业的首选合作区,希望双方共同把握机遇,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滨江创新热土上开花结果;王部长表示,杭州高新区(滨江)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着很深的缘分,杭电作为滨江的人才输送大户,两者气质相符、战略相向、基因相似。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的契机,双方携手共进,在滨江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尽情施展抱负,为建设“天堂硅谷”贡献更大力量。


决赛由团队作品路演展示和PPT答辩两部分组成,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的5位资深专家以及19位滨江高新企业代表参与了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Maker队的《室内外复杂环境感知-导航的两轮爬楼机器人》荣获特等奖。

作为本次大赛的特别支持单位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马成炎也给比赛致词,还“相中”了2支参赛项目,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企业愿意从资金及项目指导等方面加大对参赛队伍的支持力度,助力两个团队继续在华东赛区比赛中角逐出更好的成绩。

最后举行了现场颁奖,杭电滨江创新中心主任俞东进、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为荣获特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傅君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游彬为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牌。至此,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2022年“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杭电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