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的通知

发布者:郭红梅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2

各相关学院:

为推进新时代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委员会定于20225月启动召开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委员会

二、会议主题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

三、会议专题

序号

会议专题

会议时间

1

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

520日0930-1200

2

塑意识,强责任工程伦理与教学工作

527日0900-1130

3

建体系,提质量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

624日0930-1200

4

树理念,建机制人才选拔与复试作用

722日0930-1200

5

促融合,搭平台专业实践与基地建设

826日0930-1200

6

强应用,促分类论文工作与成果评价

923日0930-1200

    注:1.会议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

    2.专题12的会议内容分别见附件1和附件2,其它专题的会议内容另行通知。

四、会议形式

黄河雨课堂线上直播。

请各有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通知安排、结合会议专题,积极组织分管研究生教育院长、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相关授课教师参会(人数不限)。参会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请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并于512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pyb@hdu.edu.cn)。

联系人:刘杰    电话:86919141

 

   附件1. “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专题会议内容.pdf

   附件2. “塑意识,强责任—工程伦理与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内容.pdf

  附件3. 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