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92

5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发展道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程知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参会领导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做了发言。

副校长兼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文钧针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很关注**工作,指出通过**工作,每解决群众的一个诉求,社会和谐的因子就会增加一分,因此要高度重视**工作,“莫以善小而不为”。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工作要变群众**为领导下访,变听报告为直接调研。李文钧指出,**工作是群众进行监督的渠道,学院党委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作,要真正下基层、接地气,到师生中去,零距离倾听师生呼声,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提升学院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关爱和期许,也对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期望和嘱托。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牢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高校思政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思想素质,在思政育人阵地精耕细作,深化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方位促使学生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同时,学院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提升专业课程育人功能。

学院副院长陈龙就课程思政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将多措并举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通过专题培训、教学研讨等方式研究挖掘思政元素,开展院级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将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效转化为育人力量。

最后,程知群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对于建设世界一流教育强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建设中国式世界一流大学,符合中国国情,这为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