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创作征集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19

2022年,全国各地相继爆发新一轮疫情感染,局势十分严重,防控疫情成为了全国人民重要的挑战。为了贯穿落实党的精神,团结激励全体师生,弘扬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开展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主题创作征集活动,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强烈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之情。

为了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创新,从此活动的形式是自由创作,作品可以是书画,摄影,也可以是文学创作,大大拓宽了参赛同学的发挥空间。主题上围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弘扬疫情背景下的时代民族精神,表达自己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感受和理解。

通过宣传,本次活动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纷纷扫码入群,在群里咨询比赛相关问题,讨论民族精神的本质以及意义,通过自己的创作发挥,将疫情背景下的民族精神很好的表现出来。活动结束后,学习先锋委员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的测评参赛作品,每一份作品都饱含同学们对疫情背景下的民族精神的深切感受。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经过公正公平的评选后,共选出2位一等奖,5位二等奖,8位三等奖,新鲜出炉的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精神的理解和切身体会,共同营造充满浓郁民族精神的青春校园。

 

供稿:电子信息学院艾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