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明信片开启的新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601

331日晚, 我院举行2021级新辅导员与学生见面会。学院新辅导员老师用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拉近了和243名学生的距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新辅导员,见面会上,新辅导员王漪铖老师为每一位同学悉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小小的自制明信片。在卡片上,她根据自身经历和专业特长向同学们表明了三点希望:第一、有英语上的问题可以随时找她咨询;第二、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扰记得和她倾诉;第三、有任何心中的小秘密也可以找她分享。同时,王漪铖还根据学生的姓氏发音,在明信片上为每位学生写上了小小的祝愿。同学们对新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纷纷表示收到这样的明信片十分开心和惊喜,“很温馨、很特别,老师有才又有心。”

 一张小小的明信片,瞬间拉近了师生间彼此的距离。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地给老师写了回信。在信中,有的同学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有的同学写下了这学期自己的学习目标,还有的同学和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小秘密。

此外,王老师还为各班班长额外写了一封小信件,表达对学生骨干的期许,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他们一起带领各个班级共同进步。

“用书信往来的方式展开新辅导员与学生的第一次交流,能快速加深师生间的相互信任和友谊,”王漪铖说,“希望通过这次见面会能为同学们指明未来学习的方向和前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