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赴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6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6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赴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协同温州研究院拓展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在展厅里摆放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前,认真地观看每一副历史图片和每一帧生动影像;在英勇献身的烈士画像前,党员们一次次驻足瞻仰,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革命斗争岁月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据悉,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19397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通过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员们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也更牢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作表率,当先锋;要立足自身岗位,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和引路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