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新型半导体器件与电路党支部赴富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5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15日,电子信息学院新型半导体器件与电路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队教师参观了富阳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富阳革命烈士纪念碑,由3块高低不等的单体大理石组成,寓意着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不同革命时期。碑后树立8块大理石刻,内侧为525名革命烈士英名录,外侧为中共富阳县委成立、富阳农民举行“五一”暴动、周恩来到大源视察抗日官兵、新四军强渡富春江、新四军攻占新登城、金萧支队在富阳境内战斗、金萧支队与***会师东门渡、奔向新世纪等8幅不同革命时期人物线雕图。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老一辈革命者勇往直前、不断开拓,用青春热血创造出和平、幸福的社会生活环境。他们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宝贵财富。

活动现场,除了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齐唱革命歌曲外,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教授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学党史,聆听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烈士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爱党爱国变得更加具体和鲜明,有助于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我们应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面对困难不退缩、不畏惧,用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