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聆听老兵故事、回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2

52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指导老师杨潇怡,学生党员代表们和院青协志愿者代表来到杭州市上城区笕桥区红星之家开展“聆听老兵故事、回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红星之家组织了二十一位抗战老兵、退役老兵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郭贝凡、陈虹宇同学主持。活动伊始老兵们分享了自己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和军旅生活。有在新冠期间连续工作四十多天,定时检查、消毒岗位,且为了不影响妻儿的身体健康,一个人睡在书房的退役老兵;也有在强烈使命感的催动下,大年初六申请24小时值班的退伍军人,还有无数65岁高龄的老兵义无反顾的在艰难时刻维护秩序。他们都讲到如果自己多付出一点时间能帮助更多的人,就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因为军人永远是祖国坚强的后盾,另在场的人们感到动容。老兵们也纷纷表达了对青年一代大学生的嘱托和期望。

在军旅生活分享中,我们聆听了红星之家会长赵明敏爷爷带来的四年军旅生涯,一年军校、三年机械师,每日为保证飞机安全飞行不敢有丝毫失误,三年交接两百余机,“他一手托着飞机,一手托着飞行员保证了无数的飞行安全”;也聆听了王康金爷爷对老山战役参与经历的分享,在他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军人训练有素,支援及时,收回了领土,保障了三十多个村庄的正常生产,但仅三个月的时间重伤的军人已达两千七八,无数军人的英勇牺牲保证了云南地区的长期安稳,看着爷爷带来的老山战勋章,听着爷爷介绍徽章上的内容,同学们振奋不已。

孙水根老爷爷是来参加活动年纪最大的老兵,他曾是一名铁道兵,在现场给我们带来了一首铁道兵老歌,在座的老兵和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为他打起了拍子。

紧接着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邵霖燕站长和学习先锋委员会的指导老师杨潇怡老师对参与的老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学习先锋的同学们也为老兵送上了印有学校学院logo和建党百年徽章的搪瓷杯,作为纪念。

聆听了老兵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参与的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季鹏涛、苗新雨、罗渝和陆泽源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一些感受。同时我们也带来了在校园征信活动中收集的---致老兵的一封信,我们将收集到的50余封信件带到现场,宣读了代表性信件,通过同学们手写的书信向老兵爷爷们表达了敬佩与感激。学习先锋的同学们自发组织拍摄了长达5分钟的建党百年的祝福视频,现场播放视频,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兵爷爷、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活动的最后由学习先锋副秘书长李瀚霆向老兵赠送自制锦旗--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牢记革命英雄精神,再次表达了对老兵爷爷们的敬意。学习先锋秘书长高子健带领全体同学在党旗下、在老兵爷爷面前庄严宣誓,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我们这次的活动圆满结束。

学习先锋指导老师杨潇怡指出,本次活动是一次直击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传承老兵精神,胸怀家国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