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红心向党,歌以咏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48

202169日,电子信息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歌以咏志”主题歌会。本次歌会以支部为单位,学院12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近500名师生参加此次演出,共献唱14首红色经典歌曲。校团委书记王秋兰出席本次歌会。

歌会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重要论断作为统领和历史分期,以新中国重大历史事件及其发展脉络为“经”,学院师生用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

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站起来”篇章中,电子信息学院6个教师党支部分别献唱了《英雄赞歌》《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首曲目,向观众展示了人民战士冲锋陷阵、舍生为国的激动场面。

1978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改革开放大幕,中国人民逐渐走上了“富起来”的道路。在“富起来”篇章中,电子信息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分别献唱了《龙的传人》《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和《爱我中华》5首曲目,向人们描绘了祖国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201211月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中国阔步迈向“强起来”的激越号角。在“强起来”这一篇章重,电子信息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献唱了《不忘初心》《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共筑中国梦》4首歌曲。激昂的旋律、豪迈的歌词,激励着每一个年轻人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大声唱出: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

各篇章之间,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还献上了诗朗诵节目《永远跟党走》和歌曲《星辰大海》。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表示永远跟党走,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信仰,一份力量。曲目《星辰大海》,寓意为“芯”辰大海,希望每一位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都可以投身科研事业,为国家芯片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创造如星空璀璨般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歌会最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带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回眸昨日,党的成就辉煌;展望未来,路途光明远遐。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电子信息学院定将不忘初心,秉承“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筑梦韶华,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