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专题党课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47

922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专题党课,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程知群带领学院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文。程书记指出,“电路与系统”团队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习总书记的此封回信,既感到亲切温馨,又是一次鼓舞和激励。程知群从黄大年的生平、先进事迹到学习黄大年精神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是“纯粹的知识分子”“另类的科学家”。他对科研 “成疯”“成魔”的执着成就了祖国在科学技术上的多处“弯道超车”,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程书记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发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和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祖国至上、忠于人民的炽热情怀;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为师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为学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矢志奋斗,以创新之志勇攀科研高峰的勇气!

程书记最后说:黄大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告诉我们,只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体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才能超越自我、升华自我,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成就利国利民的不平凡事业。“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推动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发展,是黄大年的志向和担当。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交出合格答卷,是我们每一位教职工的职责和使命。让我们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到学院的快速发展之中,在完成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