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峥嵘 筑时代芳华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152

4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先烈精神。引导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明党情、知党恩,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开展了“祭先烈、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缅怀先烈,共铸时代芳华。院学习先锋指导老师杨潇怡,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年党员们首先前往南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祭扫、献花仪式,走在陵园内,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大家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肃然起敬。清明祭英烈,哀思祭忠魂,全体党员代表一一上前献花,共同祭奠烈士英灵,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每一朵鲜花,都是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尊敬与敬重。

在呼吁网络祭祀、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以及陵园限流的背景下,能线下参与祭扫的学生数量有限,学生们自主设计了简易“清明祭英烈,哀思寄忠魂”“云祭扫”,线上线下同主题,帮助更多没办法到现场的同学寄托哀思,不到半天时间,线上献花量已达300+,同学们还将怀念之情写在滚成花篮语以弹幕的形式在页面滚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继承传统、立志求学、爱我中华”等等,同学们热忱的留言让人热泪盈眶。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们又以诗朗诵的形式纪念赞扬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

党员代表们来到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学生代表张蔚佳为大家讲解专题党课,从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杭州的传播、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在杭州的爆发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杭州的革命历史,深刻回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学生的讲解吸引了诸多中小学生的驻足。通过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参观和讲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渲染,是一段历史的重温,是一场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励志篇!这样的氛围强烈地震撼了他们心底,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