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Bootcamp”国际创新训练营项目验收和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129

35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合作开设的第二届“Bootcamp”国际创新训练营在钱塘江畔的墨西哥中国中心举行了项目验收和结业典礼。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副校长Arturo Molina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薇、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龙、训练营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图1 作品验收


图2 结业合影


Bootcamp”国际创新训练营是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墨西哥中国中心联合开设的。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模式进行,即教师线上授课及指导,学生线下学习及实操。课程全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本次训练营的授课教师团队包括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副校长Arturo MolinaPedro PonceJhonattan Miranda教授等人,电子信息学院共有27名同学参加。

图3 授课


图4 线上线下问题讨论


图5 颁发证书


在为期5天的教学过程中,训练营的师生围绕创新思维、软硬件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在训练营的项目验收环节,同学们现场“全英文”介绍了自己基于Arduino平台的创新科技作品,并接受了来自蒙特雷科技大学的授课教授团队的质询和点评。最终,全部同学均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了训练营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墨西哥中国中心总裁阿方索先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吴薇和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陈龙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很多同学对训练营的形式和内容赞不绝口,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结业典礼后,同学们还随同工作人员参观了墨西哥中国中心,深度了解了墨西哥的文化及前沿科技。

Bootcamp”国际创新训练营是电子信息学院推进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训练营的举办,不仅让学生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也开拓了国际视野,增长了国际交流的自信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