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红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91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社会实践、专业实践任务已于2020年秋季学期布置http://grs.hdu.edu.cn/2020/1103/c1726a129177/page.htm)。2019级硕士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hdu.edu.cn/),对实践环节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并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进行审核并填写成绩。学生在系统中进行实践环节信息登记的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各学院秘书请于12月31日前完成实践审核工作。

 

系统操作流程:

(一)学生提交实践申请,具体操作如下:

1、【菜单】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实践申请

2019级硕士研究生请根据自身就读专业选择下方表格中对应的实践模块,填写信息。

 

学院

专业

实践模块类型

会计学院

会计学、审计学

社会实践(2019级会计学、审计学专业

全校

其他学术学位专业

社会实践(2019级学硕)

经济学院

国际商务、金融、应用统计

专业实践(2019级经济学院专硕)

会计学院

审计

专业实践(2019级审计专硕)

会计学院

会计

专业实践(2019级会计专硕)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艺术

专业实践(2019级艺术硕士)

全校

工程硕士各领域、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实践(2019级工程类+汉语国际教育专硕)

 

然后,点击最右侧的“申请”按钮,进入实践相关信息填写窗口,根据自身实践情况录入相关信息,实践文档不用上传。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保存并提交。

提交后,返回实践申请页面,可以在“已申请实践列表”中可看到相应条目,并可以同时查看审核状态和审核结果及成绩。如果提交后秘书审核不通过,需重新填写并提交,直至通过。

 

(二)秘书审核实践环节,录入实践成绩,查看实践结果。具体操作如下:

1、【菜单】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实践申请审核

登录页面后,可以看到已经列出了本学院学生已提交的所有实践环节申请,页面顶端提供分类查询选项(本次仅对2019级研究生进行审核)。

秘书对已经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审核学生实践环节时,点击操作栏的“详细信息”可以查看学生详细的实践信息,查看后点击“关闭”按钮关闭信息页面。

秘书根据学生提交的纸质版《实践考核表》上的成绩,录入到相应的成绩栏,并点击“审核通过”。如学生提交的信息不符合要求,则点击“审核不通过”。如要取消以上操作,可点击“取消审核”。

2、【菜单】培养管理-实践管理-实践结果查看

秘书可查看实践结果。当学生按要求完成实践环节要求后,实践结果显示为“通过”,否则为“未通过”或“未录入”状态。可通过“导出实践统计表”功能,批量查看学生实践信息。

 

注:2019级实践环节由研究生院管理员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设置了实践类型和及格要求,因此学院秘书请不要对“实践管理”模块下“实践申请审核”和“实践结果查看”以外的其他内容进行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