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考点公告(一)

发布者:郭红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95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日至26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试时间

202112月25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202112月26
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特别提醒:考试当天,上午7:00和下午12:30 开始测温亮码、检查核酸报告和准考证进入校门。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楼!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考生需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考前准备事项,具体要求如下:

1.“健康码”申领。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并在打印准考证时如实填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信息。

2.自我健康监测。自考前14天至考试日期间,考生须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或有相关症状(乏力、干咳、咽痛、腹泻等),均须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如实通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考生健康状况调查表(见下文第4点)向本考点报告。

3.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考前48小时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证明可用)方可参加考试,具体要求见特别注意:若属于表中序号“2、3、4、5”中任意一种情况的考生,还需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异常考生申报表》(查看文末,获取附件),并于12月24日下午14点前发至邮箱:yzb @hdu.edu.cn邮件标注“姓名+准考证号”字样。

浙江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核酸检测要求

  

4.请所有考生(考试地点位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考点的考生务必于12月23日中午12:00至12月24日下午14:00期间,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考生健康状况调查表》填报本人健康数据(非本考点的考生请勿填写)。

 


三、考点安排

1.入校安排:校外考生从南大门和东门进入考点进出考点均须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经测温亮码(浙江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准考证后进入考点。考试当天上午7:00和下午12:30开始入校,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开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尽量赶早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

本校考生,经北一门(学生活动中心西侧门)出入考点,戴口罩,经测温亮码、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准考证后进入教学

工作人员,戴口罩经测温亮码、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考试工作证后进入教学区。

研考期间学校教学区施行封闭管理允许研考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出校园

2.考场安排:本考点考场设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杭州市钱塘区二号大1158号),教学区施行封闭管理,考试指定入口为教学区大门和东,普通考场和备用考场分布于第6教学科研(信诚楼)北楼和中楼(全楼封闭,仅留6教东门出入),第7教学科研楼(信博楼)为准备的隔离考场(全楼封闭,仅留7教西门出入),考场校门有一定距离(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具体请看下面示意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考场分布图


3.考前查看考场:因疫情防控要求,我校不提供考前实地查看考场,考生可关注“杭电研究生招生”官微(微信号hduyjszs)或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hdu.edu.cn/)或提前一天在学校南大门或东门外广场放置的考场安排表上查询考场安排牢记每场考试所在考场号及其对应教室号,以便考试当天快速就坐。

 

考点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后应在考点指定的范围内候考,不得闯入禁行区域,以免违反防疫规定、干扰学校正常秩序。候考期间保持人员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2. 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请提前准备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和离开考场时均必须佩戴口罩。普通考场考生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可自行决定是否摘取口罩。

3.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4.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除携带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外)。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5.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备用和隔离考场的考生不得擅自离开指定考场在校内滞留,进出考场乘坐专用车辆。

6.因疫情防控要求,考试期间考场空调一律不开,并开窗适当通风换气,请各位考生多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



、诚信考试

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切记:考生将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考试中任何违规**或作弊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考点用餐

1.普通考场的校外考生122526日中午11:30—13:00)可以自行选择在校内临时餐点餐或者校外就餐。

临时供餐点:第3教学科研楼西大门大厅,就餐休息地点:3教南101、105,111、115、201、205,211、215教室

2.校内临时供餐标准

快餐标准

价格

一荤一半荤一素

15元

两荤两素

20元

3.校外就餐须知: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测温亮码等健康检测工作,请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七、交通指引

考点指定入口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南大门和东门。疫情期间,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勿自驾前往。

到达线路:考生可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站下车,B站口出西方向步行500米左右可抵达学校南大门,或向北步行400米左右可抵达学校东门


八、联系电话

1.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571-96399,88902678

2.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571-85866680

3.杭电考研政策咨询电话(研招办)0571-86919140,邮箱:yzb@hdu.edu.cn

4.杭电考研心理调适电话(心理中心):0571-86878592(时间8:00-11:3013:30-16:30



附件: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健康异常考生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