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尹川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444

关于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的通知





各位2021级新生、导师,各培养学院(部):

    根据安排,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学工作即将开展,现将制订个人培养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1级新生均统一使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学生、校内导师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即数字杭电)的账号、密码登录管理系统http://yjs.hdu.edu.cn/),校外导师使用管理系统设置的账号、密码登录(管理系统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或其他谷歌内核浏览器)

2.学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必须依据2021级培养方案http://grs.hdu.edu.cn/1728/list.htm)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1-2022-1(秋季)学期硕士、博士研究生课表http://grs.hdu.edu.cn/2021/0706/c1726a136069/page.htm)。

    1)请每位学生在导师及研究生秘书的指导下,根据对应学科/专业培养方案所列学位课、选修课及其学分、总学分等要求,制订完整的个人培养计划(所有学期的课程一次性制订好),制订的个人培养计划必须满足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各类学分和课程的要求。

    2)请每位学生根据上述秋季课表,确保自己所选秋季(即第一学期)各门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制订过程中各门课程选定须按以下优先次序:

 首先,请根据公共学位课分班情况(请点击:政治分班2021.xlsx英语分班2021.xlsx)查询自己所在班级,并根据班级号在课表中查询公共学位课的上课时间;其次,避开公共学位课的时间选定其他专业课和公共选修课最后,请保证其余各门课程的上课时间均互不冲突注意:管理系统不会自动检测学生所选课程上课时间是否冲突)

 另外,课表中已明确标明“停开”的课程请不要选。

3)其余各学期课程均为预选,待开课前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即可。

  4)制订好个人培养计划并确认无误后请提交。每位学生需及时提醒自己的导师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管理系统进行审核,之后学院研究生秘书进行审核。导师审核、研究生秘书审核均通过,个人培养计划制订才算完成。

3.管理系统开放的制订个人培养计划时间为:919:00——9815:00(在该时间段内,学生需完成培养计划制订,导师需完成培养计划审核)。

4.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硕士学位英语课《第一外国语》,放在春季(即第二学期)上课;圣光机的学位英语单独开课,秋季、春季两学期均有,请注意。

    

     温馨提示:每位学生在制订培养计划时,都必须选择对应培养方案中设定的公共学位课:硕士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理工类)、《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人文社科类)和《第一外国语(硕)》;博士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和《第一外国语(博)》;直博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理工类)、《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人文社科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和《第一外国语(博)》。符合英语免修条件的学生可按本网站后续相关通知办理申请,请关注。

    附各门全校公共选修课的课程简介,请点击:简介汇总.z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