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38

      11月24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信博楼127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戚明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核成,组织部副部长陈振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院长李文钧,副院长陈龙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主持。

      会议开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和院党委书记程知群共同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揭牌。

1606389083(1).jpg

       薛晓飞首先对电子信息学院成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表示祝贺,随后,他结合时政和生动的案例,向在座师生提出了“我们要建设一个怎么样的社会,建设一个怎么样的未来?我们要建设一个为谁服务的社会和为谁服务的未来?”等系列发人深省的问题,薛书记指出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就是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的重大意义所在。最后薛晓飞预祝研究会取得丰硕成果,更预祝学院的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作了题为“发挥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电子信息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章程”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院长李文钧宣读了“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立项名单”。

1606389104(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书记黄核成在会上致贺词。黄核成表示非常高兴参加电子信息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的成立大会。他代表兄弟学院对电子信息学院成立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黄核成指出,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是讲政治的、是有担当的、是有谋略的党委。他希望研究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理论合作,希望研究会以问题为导向,希望研究会尽快出成果。

会议最后,黄核成还带来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的专题讲座。黄书记从“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和“如何成为一名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三分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感受颇丰。

16063891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