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Yonghui LI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487

1028日上午,应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Yonghui LI,来我院作题为“5G IoT Networks: from massive access to uRLLC”的精彩讲座报告。此次报告由我校特聘教授、学院新型半导体器件与电路团队教师李航主持。

报告中,Yonghui LI教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悉尼大学和他所在团队的一些基本信息。而后详细阐述了物联网网络开发,架构,关键挑战,要求,潜在解决方案以及该领域最近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关于5G大规模连接和超低延时超高可靠性通信。物联网接入网络面临着现有网络协议无法解决的许多独特挑战。这些挑战包括支持海量设备,在大规模网络有限带宽条件下的突发传输,以及适应多样的流量模式以及服务质量要求。一些物联网应用具有严格的延迟和可靠性要求,这是现有无线网络所无法满足的。需要开发新的无线接入技术,底层网络协议,信号处理技术和安全协议来应对这些挑战。

   Yonghui LI(李永会)教授是IEEE Fellow2003年起任职于悉尼大学物联网和通信卓越中心。现为悉尼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以及无线工程实验室主任。从事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它们在工业自动化,智能电网,物流等领域的应用。于2010年到2014年参入由澳洲联邦政府资助的“智慧电网、智慧城市”大型国家示范工程。在通信领域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包括IEEE的期刊论文130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7000次,h-index 35。有6篇文章被收录为ISI高引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