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余志平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668


20199 261335,应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终身(LifeFellow余志平来校作题为“Wireless Power Transfer (WPT): From Physics to Electr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讲座。

 

报告中余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大学在奇偶时间(PT)对称性概念的保护下WPT的进展,并讨论了原型开发中使用GaN功率器件的实现。除此之外,余志平教授还介绍了清华大学GaN HEMT的建模工作,并表示此建模工作已经进行了十多年。演讲最后,余教授简要阐述了在宽带隙半导体功率器件(例如SiC)的研究成果。

 

余志平,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终身(LifeFellow1967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801985年分别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硕士、博士学位。2008-2015.2同时为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访问教授。其专业领域是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ICCAD),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模拟与电路集约模型建模。已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合著英、中文专著各一本。七五计划期间(1986-1990)参与组织的熊猫集成电路设计系统获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