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张倩妮副教授、莱斯特大学周挥宇副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427


      20197 12日上午10点,应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张倩妮副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周挥宇副教授来校分别作题为“Applying image processing, computer vis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solving biomedical problems”、“Multiple mice tracking using deep learning的学术讲座。我校“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电子信息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倩妮副教授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交流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方法等方法在医学中的应用,包括复杂在组织和细胞结构,以辅助诊断和癌症等方面的应用。周挥宇副教授则详细介绍了交流深度学习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包括通过深度学习来识别小鼠的运动行为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小鼠的情感认知等方面,以及深度学习过程中库文件的标注等方面。

      张倩妮目前是伦敦皇后玛丽大学的副教授。她的研究兴趣包括医学图像分析; 3D人体建模和动画,以及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中的各种应用。周挥宇博士现为英国莱斯特大学信息学系副教授。他在相关领域发表了超过200篇同行评审论文。他曾获得“CVIU 2012年最佳论文奖”、“ ICPRAM 2016年最佳论文奖”,并被提名“ICPRAM 2017年最佳学生论文奖”和“2006mbec南丁格尔奖”。目前担任近期电子与电气工程专利的总编辑。是国际期刊《神经计算》、《模式识别》、《信号处理》、《科学世界杂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杂志》的特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