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第六期青马雏鹰班结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579

  1214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在守正楼举行第六期青马雏鹰班理论授课最后一讲及理论授课结业仪式。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江涛,电子信息学院团学负责人张彦飞、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院社团联合会干部以及第六期青马雏鹰班全体学员等180余人参加。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范江涛老师以“红黄蓝”事件的始末及在此过程中的舆论万象为主线,引发广大学员们思考: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判断信息的真伪,去伪存真,如何对舆论保持理智客观的判断,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爱党爱国。随后的提问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提出疑惑,范江涛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掌声阵阵,学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本期青马雏鹰班设理论授课环节和实践环节,旨在让初入大学的学生骨干们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明确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者、实践引领者。理论授课环节邀请了徐峻蔚、胡晓轩、范江涛、张彦飞、杨王辉、金豪杰和樊佩颖等做了“青运史”做好学生干部的本分“等4场讲座。实践环节将于20194月至5月举行,校内实践与校外实践相结合、志愿服务与风云人物访谈相结合。(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