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克大学William Peter Marnane教授来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585

11月21日下午2点,爱尔兰科克大学William Peter Marnane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婴儿研究中心的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的学术讲座。

William Peter Marnane教授是牛津大学博士,爱尔兰科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曾任爱尔兰科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IEEE会员,主要研究VLSI设计测试的测试向量生成和设计。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和DSP、编码和密码学的数字设计

讲座伊始,Marnane教授介绍了科克大学和其担任院长的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爱尔兰科克大学隶属于爱尔兰常青藤盟校之称的“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是爱尔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位于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科克市,19世纪最重要的数学家之一George Boole曾在该校任教,该校工程学院的工程与科技学科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第160等。随后,Marnane院长重点介绍了其领导的爱尔兰胎儿和新生儿转化研究中心(INFANT research Centre——爱尔兰第一所聚焦怀孕、生育和人类婴幼儿时期的转化研究中心Marnane教授向在场师生们展示了该研究中心目前所取得的一些成果,举例说明了研究中心一些正在进行的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研究,并详细介绍了新生儿癫痫检测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