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景生副教授应邀来校短期授课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043

1月1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景生副教授应电子信息学院的邀请,为我院师生集中讲授主题为“Antiferromagnets with large spin orbit torque efficiency and Electrical switching of single magnetic layer with perpendicular anisotropy”的短期课程。
   陈教授以通过自旋轨道转矩实现单磁层翻转的介绍展开了此次短期课程。接着,他讲述了较大自旋轨道转矩效率的L10 IrMnSrRuO3单层中的拓扑霍尔效应等,并详细讲解了自旋电子器件在神经形态计算领域的诸多应用。授课结束后,霍德璇教授、李领伟教授等教师对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部分师生就硬件实现人工智能这一新兴领域同陈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此次短期课程的主持人为我院特聘教授周铁军教授。周教授对陈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提议以交流访学和柔性引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陈教授在相关科研领域的合作。

   陈景生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1999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2001年至2007年就职于新加坡数据存储研究所(Data Storage Institute),2007年入职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文章240余篇,专利10余项,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报告50余次,论文他引5000余次,H index35。主要研究领域为基于磁性和氧化物的非易失性存储,自旋电子学,铁电隧穿结,强相关氧化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