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769

614日下午1点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IEEE Fellow陈志宁博士应邀来校,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Microwave Metasurface Antennas for Low-Profile Broadband Design”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罗国清主持。

报告中,陈教授先介绍了他对meta的理解,而后引出并介绍了超材料惠更斯曲面以及超颖表面微波天线。陈教授表示其目前从事的研究方向之一就是Metasurface Lens Antenna in 5G,并展示了他的团队在超材料方向上的研究进展和团队的研究成果。最后,陈教授以对超颖材料优点及价值的总结结束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做科研如何创新如何发展,并对老师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志宁,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IEEE FellowIEEE TAP副主编,曾任新加坡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和部门主任。现曾兼任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进行教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