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马东升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52

3月27日下午13:45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微电子杰出主任教授,电机及计算机工程系教授马东升受邀来校,为我院100余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Integrated Power Management ICs-An Enabling Technology toward High Performance and Energy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马教授先简单介绍了他的研究项目。而后集中阐述了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集成功率电子学、微电子及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研究方向。他专注于以硅,砷化镓和碳化硅为载体,以高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医疗应用为主的功率集成电路的研究。此外,马教授还介绍了他的重点研究项目—开发世界最高电流的SR片上电源。在最后提问环节,马教授为在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科研建议。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文钧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并在总结致辞时,对马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多向马教授学习,眼光要着眼于科研的最前沿。

  马东升,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电机及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德州仪器国家功率密度电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德州杰出模拟电子研究中心能源效率方向学术带头人。他已发表1部个人专著,4部合作专著,5项美国专利,以及17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马教授已成功主导完成37 项美国国家级研究项目,项州政府支持研究项目和11 国际公司合作项目。马教授是2009 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家奖得主。2004 年获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协会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自动化设计大会最佳设计奖,2012 年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协会工业电子杂志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2012 2013 年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技术年会最佳分区论文奖,2013 年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协会应用功率电子大会最佳论文报告奖,2016 年度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协会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自动化设计大会特别设计奖,及2017 年度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协会远东NDT 新技术最佳学生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