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吕晓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47

东南大学吕晓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生物材料生物相容性研究所副所长、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晓迎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神经芯片的设计与研究”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收获颇丰。
       吕晓迎教授首先从生物电子学的角度介绍神经芯片,即将硅电路和活的细胞有机地连在一起,神经细胞发出的电子信号用芯片的电子管记录下来,用微电极阵记录技术对细胞进行实时测量。随后吕晓迎教授介绍了神经芯片的设计,即对微电极阵列的设计,吕教授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微电极阵列。接着介绍了对神经细胞激励的探测研究,从电信号激励、化学物质激励、以及电信号与化学物质共同激励的角度来激励细胞信号对其进行研究,吕教授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最后吕教授从细胞层面介绍了基于硅基MEA的海马神经元的信号激励与探测的研究。
        吕晓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吕教授耐心地为师生答疑解惑,令聆听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