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8

    511日中午1230,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全体成员在电子信息学院科创空间开展了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开始,学习先锋委员会指导老师艾雪峰首先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的内容。学习先锋委员会所有成员认真聆听并思考,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随后,周欣宇以及徐士程两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两则个人事迹,两个事迹故事中的主人公作为一名青年,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大潮中,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感悟。

    在学习和交流结束之后,大家对学习生活以及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现场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小纸条,让大家写下想对党说的话。每个人都一笔一划用心的写下了自己的内心感悟和心得体会,最后,大家都把自己的心里话贴到“党,我想对您说”的板子上,每一个纸条都是同学们对党的承诺,表达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人民做贡献的决心。最后,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对着党旗进行了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仅让党员以及预备党员更加深刻的牢记使命,也让其他团员明白了党员的使命,激发团员努力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这次团日活动在入党宣誓中宣告结束,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这次活动所产生的影响深深根植到了每个同学的心中,成为大家努力奋斗的不竭精神动力。

勿忘昨日之屈辱苦难,肩负今日之使命担当,无愧明日之伟大理想。

 

供稿人:艾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