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圆满结束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57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今年3月初,学校开始启动2022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计划)的项目申报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分为三个类别,分别是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的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创新成果的商业推广落地,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3创业实践项目本科生或研究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基于创新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创业实践项目需撰写一份创业报告,同时需达到一定经营规模且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实体运营。优先考虑已成立公司,有一定运营成果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3月上旬,电子学院开始在全院启动大创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全院师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经过1个多月的报名、评选,组建院内评审专家小组,对申报的项目逐一进行评分并给出优化建议,力求挖掘出最优质的项目推荐至学校。

最终,徐雨凡《“生态涂料,居家氧吧”——一种可持续化产生负氧离子的绿色健康家装涂料》等1个创业训练项目,高步云《基于FPGA与轻量化的肝癌影像识别诊断系统设计》等20个创新训练项目推荐至学校参加二轮答辩。(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