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面向创新能力培养的科研育人实践路径研讨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86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年来在坚持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广专业的科研育人经验,111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2345召开了面向创新能力培养的科研育人实践路径研讨。会议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郑鹏主持,教学副院长陈龙、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科办老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郑鹏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年来在科研育人方面的一些重要举措,着重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品牌科技活动对专业科研育人的重要推动作用,强调了科研育人是教师和学生互惠互利的一个过程,老师和学生在这个过程中都会受益良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然后郑鹏老师又介绍了专业在科研育人的组织与实践方面遇到的一下困难和思考,特别强调了如何让学生在科研过程中有获得感是决定科研育人成效的重要保障,也是非常值得老师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与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老师纷纷发表感言,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情况,讨论科研育人的可能形式和路径,已经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