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行新生心理主题班会评选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69

121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3105进行新生心理主题班会展示评选。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学院二级心理站站长谷帅老师应邀出席。

为提升大学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发挥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11月下旬,学校心理中心在全校启动“心理主题班会周”活动,号召大一各班紧密联系心理相关知识,结合班级特色与班内成员的爱好特长,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策划、开展一个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主题可包含但不限于“摆脱孤独、拥抱友情”、“压力,是好是坏?”、“沟通的艺术”、“给自己的情绪一个发泄的通道”、“自信的力量”、“内化emo?外露emo?”、“如何找到爱情”等7个主题。经过3周的精心准备,最终我院共11个班参加了学院的评选。

评选现场,各心理委员逐一用PPT展示了本班策划以及开展班会的全过程,分享了自己在过程中的心得感悟。有的班级贯穿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心理小游戏来让同学们彼此打开心扉,增进感情;有的班内容与形式相结合,既有心理知识的讲解,又融入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小活动;还有的班级则借助新媒体手段在整个班会的前后期都展开了大力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很多同学表示,这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也是班级建设的一次良好尝试。

最终21040622班“如何找到爱情”主题班会获得一等奖,21040617班“摆脱孤独,拥抱友情”、21040619班“心有引力”主题班会获得二等奖,21040611班“遇见最好的自己与另一半”、21040613班“如何做恋爱中的智者”、21040618班“如何寻找爱情”主题班会获得三等奖。获奖班级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心理主题班会的总决选。(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