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

教师招聘

发布者:尹川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177

第一条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杭电人〔2021204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杭电人〔2021205号)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内年薪制和津贴制实施办法(试行)》(杭电人〔2021203号),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人才引进分类和聘岗条件

学院引进人才分为七个类别,分类标准见(附件1)。人才认定首先考察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着重考察学术水平及其对促进学院发展的潜在贡献力。

第一层次:国际顶尖人才,全面引领学科发展的灵魂人物,能带领本学科在其领域达到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第二层次A/B:学术领军人才,引领学科发展的领军人物,能带领本学科在其领域达到或赶超全国领先水平的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第三层次A/B:优秀拔尖人才,支撑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A类(国家“四青人才”)一般不超过40周岁,B类一般不超过45周岁。

第四层次A/B/C:特聘教授,A/B类一般不超过 38 周岁,C类一般不超过30周岁。

第六层次A/B类:特聘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优秀青年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工程背景类: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第三条人才引进工作流程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人才引进工作流程(2)。人才引进工作一般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个人报名/团队推荐。优秀青年博士的应聘材料包括简历、应聘表(附件3)以及佐证材料(简历、应聘表中对应的佐证材料);第二、三、四、六层次的应聘材料包括简历、申请表(附件4)以及两份材料中对应的佐证材料。应聘者根据应聘的人才层次准备应聘材料,并将应聘材料按照次序(应聘表/申请表-简历-佐证材料,3份材料之间分页),制作成1PDF文件后发送到dzxxzp@hdu.edu.cn,文件名格式为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团队推荐人员也按照上述要求准备应聘材料。

(二)材料初审。初审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履历、学位学历、职务职称、人才称号、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专利、获奖等成果。学院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未进入者不再通知(其中第四层次C类需要经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鉴定)。

(三)政审或引才背景调查。由学院党委对初审通过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政治立场、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社会诚信、知识产权风险、主要社会关系和海外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由学院党委给出考察意见。对长期在海外工作的人员,需学校外事管理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四)达成求职意向。用人团队与应聘人员充分沟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五)面试考察。团队向学院提交面试申请,由学院评议组对应聘人员进行会评。评议组成员由院长负责召集。

1. 第二、三、四、六层次评议组由不少于7名成员组成,包括学院领导2人、用人团队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4人,其余成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增补。

2. 优秀青年博士评议组由不少于5名成员组成,包括学院领导1人、用人团队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2人,其余成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增补。

(六)公示及推荐

拟引进第二、三、四、六层次人才材料由学院办公室公示7日,报送校人事处;拟引进优秀青年博士由学院送校人事处。

(七)入职报到签约。由校人事处以邮件方式向引进人才发送签约邀请,新聘人员按规定办理入职报到手续,并签订聘任合同。

第四条聘岗目标和主要任务

引进人才在服务期内,应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完成合同约定的目标任务,并接受考核。学院对引进的七个类别人才设定了聘期内对应岗位目标和主要任务(参考)(附件5)

第五条本办法中涉及的SCI期刊分区均指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期刊分区数据,特指论文发表当年升级版大类分区。

第六条共同一作或者共同通信作者的论文减半计算,预警期刊论文不计入。

第七条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原《电子信息学院特聘教授岗位聘任条件》(电子信息学院〔20191号)即行废止。

2023年度电子信息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招聘需求计划申请表(模版).xls

附件1-电子信息学院引进人才分类标准.docx

附件2-电子信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流程图.docx

附件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公开招聘应聘表(教学科研岗)(2021.12月起用).docx

附件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表(2021.12起用).docx

附件6-学院认定的TOP期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