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辛亥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06

 重温辛亥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党日活动

 

20211124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指导老师及全体成员前往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以“重温辛亥历史,传承先辈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学们怀揣着崇敬的心情,期待着这次对革命先烈的追忆。



下车后,我们每人手持秋菊来到纪念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献上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景仰。接着,学习先锋委员会的四名代表上前进行了以“重温辛亥历史,传承先辈精神”的朗诵,饱含深情地抒发出了对辛亥革命的感悟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大家高握右拳,宣读誓词,庄严而生动的宣誓仪式,是对党员最好的自我教育,“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这一刻,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担负着的使命与责任。最后,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馆中的资料文献,无一不在眼前重现辛亥年的那次重大革命,以及那次革命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



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学习先锋的这次活动显得更具有深刻意义。“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现在正值盛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供稿人:艾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