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64

10月8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教中楼34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落实了我院人才政策。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知群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中层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程知群指出,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对人才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知群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大背景下,学院的发展也面临着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近年来,学院成立了人才引进领导小组,陆续完善了人才保障制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学院要进一步将引进的人才用好,将引进的人才放在合适岗位和平台上,让其在工作、事业上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唯有真正把人引进来又用起来,才能让学院事业出实效、出实绩。

会上,出席人员作交流发言。李文钧谈到,在《新闻联播》中完完整整地观看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报道,记忆深刻,感慨颇多。陈龙指出不仅要重视科研人才,同时要重视教学人才。罗国清指出,要重视人才的培育,加强对学院年轻教师的引导和培育,促其更好发展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