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青协携手共建基地,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7

202152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电子信息学院分会一同前往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党史宣讲、献礼建党百年的活动。

 

“红星之家”成立于20148月,基地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是一家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机构,长期以来参与社区管理,带头做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2019年,红星之家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电子信息学院分会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迄今为止双方已经合作已近两年。过去两年,电子青协多次走进“红星之家”,与老一辈革命者密切交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热血情怀、赤诚热情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依托双方共建基地、达成合作,电子信息学院学习先锋委员会开展走出学校、宣讲党史的活动,由电子青协承办红星之家共同开展,活动开始前,电子青协在全院展开了“党史宣讲——我对老兵说”的活动,收集电子学生写给老兵们的信件,并将信件赠予基地老兵。活动期间,电子青协组织开展各项小活动,维持活动秩序,协助活动正常进行;共同聆听老兵们讲述自己参军时期的军旅故事,与老兵们一同分享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想,并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有着出色表现的老兵们颁发荣誉证书。

 

秉承着志愿服务不单单是志愿者单向付出的理念,电子青协希望通过共建基地的形式,持续、稳定的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达到双向共赢的目的。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院党员先锋组织走进社区、走进退伍军人,也让我院同学们对老兵故事有了更多了解。电子信息学院走出学校、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与老兵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同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