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前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04

期末考临近,为了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加强诚信教育宣传,杜绝考场违规事件发生,电子信息学院近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考前诚信教育活动。

考前学风建设研讨会作为每年学院诚信教育的规定工作,对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起着引领和指导作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就如何加强诚信学风建设,如何以活动促学风,如何推出诚信考试新举措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近期诚信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考前诚信线上“云”座谈是根据疫情采取的新举措。相关年级辅导员召集了部分学业困难学生举行了考前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当前在学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讨论帮扶措施的同时不失时机地进行诚信考试教育,让同学们重视遵守考场纪律,切莫因小失大。

与每一位学生签订期末考试诚信承诺书也是学院多年来长期坚持的一项举措。学院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规、作弊的认定办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中关于考试违规作弊的规定出台了《电子信息学院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承诺书》,要求每一位学生仔细阅读后手签上自己的名字,很多学生表示,签订承诺书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电子:谷帅)